蝴蝶妖妖

“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码字困难户。
“创作者无从下笔,受害者无法发声。”
“但我永不遗忘,毕竟我们不共戴天。”

【食物语/花语企划】恶之花

灯影牛肉×女少主

原创少主非官方人设

ooc属于我 私设有 狗血有

玛丽苏实锤 没有逻辑

设定为:少主一直暗恋灯影

文笔渣轻喷

罂/粟花语:引领走向毁灭的诱惑/令人窒息的美

@待夜揭明. 好啦我这边搞完了|ω・)

『一』

“少主,我不是说过了吗?这种花不能出现在卧室中。”锅包肉指着花瓶中插着的几株艳丽的罂/粟,神情无奈的看着坐在梳妆镜前的少女。

伊笑暖透过镜面看着锅包肉,一边手执木梳将自己的墨色长发梳开,一边淡笑着回道:“不要担心锅包肉,它们的果实是有害的,但花却是无害的,而且很美丽,不是吗?”

“它们的香气会使人神经麻痹,严重会导致上瘾,昏迷,休克。”锅包肉已经伸手将花瓶中的罂/粟全部拿了出来。另一边的伊笑暖正好打扮完毕,从梳妆台上拿起一朵早已备好的罂/粟随手别于发间,她慢慢走到锅包肉面前,动作轻柔的将他手中的花儿抽出抱在怀中,“别那么严肃好吗?管家先生~”她天空般纯净的眸中浅笑盈盈,清楚的映射出一切东西,看到这样子的眼睛,每每都会让人有种无法拒绝她的感觉,“罂/粟的香味很淡啦,几乎是没有的,除非对香气敏感否则不会闻到的。我啊,已经好久没有闻到罂/粟的花香了。”

伊笑暖说着又将罂/粟重新插回于花瓶中目光温柔像注视着什么稀世珍宝,她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锅包肉,再度开口:“这些花,没有种到土里,很快就会凋零的。要爱花嘛~”说完她便走出了卧室。锅包肉望着她的身影,又看了看桌上的罂/粟,长叹一声,最后迈步离开了。

他们的少主知性而温柔,脸上的笑几乎从不会淡去,但她也有很执着的事情,不达目的不罢休呢。

清晨的阳光暖暖地洒下,伊笑暖独身一人走在长廊上,她伸出手接住一束从树冠中直射下来的阳光,阳光中飞舞着许多细小的尘埃,像小精灵一样舞蹈,伊笑暖正看着它们出神——

“少主?”

一声轻唤打断了她的思绪,伊笑暖放下手,侧脸看了过去,是灯影牛肉。伊笑暖转过身子,向前迈了一步,微微点头对他打了个招呼,“早安,灯影。”

“早安,我亲爱的……少主。”灯影牛肉合并自己的食指中指在上面落下一吻,然后将那两根指头轻轻点在了伊笑暖的双唇上,他对着还在发愣的人儿眨了眨眼睛,动作间尽显暧昧与撩人,这有些出格却又止步于此的行为让伊笑暖心有些发痒。

很快她就收敛了情绪,取下发间的罂/粟靠近灯影牛肉,然后踮起脚尖别于他的弯角旁边,然后收回了手,弯眸笑得很是开心,“很适合呢,灯影。”灯影牛肉眸中闪过一丝惊讶,他摸了摸那朵花,和伊笑暖两两相望了半天,最后说了句:“鲜花配美人,还是少主更适合。”虽说是这么说,但他也并没有把花取下来,后面伊笑暖听说,灯影牛肉顶着这朵花在空桑转了一天。

『二』

灯影牛肉还记得那天——就是伊笑暖带着大批食魂攻上宴仙坛,那个时候她便已经成长为了一个优秀的空桑少主,她说要将还在宴仙坛的几个食魂带回去,态度强硬,并且有着很明显的怒意。

灯影牛肉想,那大概会是唯一一次看见少主生气吧?

“灯影——?”

思绪被拉回,灯影牛肉低头看着伊笑暖,对方因为被自己叫住,而乖巧的站在他面前,等待着他的下文,天蓝色的眸清澈明朗,正在很认真的看着他。

“我想邀请少主去辰影阁,一年一次的庆典又要开始了。上次的庆典并不愉快,这次想让少主尽兴~”灯影牛肉说到这里顿了顿,脸上的笑意更深,他手心向上伸到伊笑暖面前,语调上扬带着些许调戏的意味,“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邀您共度良宵呢?”

“当然。”伊笑暖把手放在了他的手心,灯影牛肉握住她微凉的指尖,挑眉,调侃道:“是我的错觉吗?总感觉,你的眼神比我还要灼热呀。”闻言伊笑暖愣了愣,立刻移开了视线不去看灯影牛肉,她将手指抽了出来,向前走去,“你的错觉吧。走了,去万象阵。”

唐朝洛阳,这里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而一年一度的辰影阁庆典也即将在这里举行。与伊笑暖之前来时一样,大街小巷的客栈已经全部满员,到处都是慕名而来的客人。

“难得来这儿,不去逛逛吗?”雅间中,灯影牛肉与伊笑暖坐于桌前,灯影牛肉身边的两个皮影为他们倒好茶准备好茶点,期间伊笑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那两个小皮影的身上。果然无论看多少次都还是觉得很神奇啊……

她拿起一块绿豆糕咬了一口,甜甜的味道在味蕾上蔓开,她伸出舌头舔了舔沾在唇上的点心屑,“不了,明日就是辰影阁的庆典,你身为阁主有得忙了,今晚早些休息比较好。”伊笑暖一口吃掉手中的绿豆糕,拍了拍手,将视线投向窗外,外面街上张灯结彩,仿佛过年一样。

“少主……”魅惑而轻佻的声音在伊笑暖耳边响起,温热的呼吸喷在她的颈间,伊笑暖猛得回头,就撞入一双红色的狭长眼眸中,这双眼睛眼尾上挑着,睫毛长而卷,暗红色眸子像沉淀多年的红酒,醇厚而带着神秘色彩,眼下的爱心更是点睛之笔。

真是一双多情的眼睛。

伊笑暖这么想着,她就听见灯影牛肉说:“我总觉得你对我欲拒还迎啊……我喜欢捉摸不透的孩子~”伊笑暖微微垂下眼睑,身子向后仰尽量的离眼前这个家伙远一点,她侧过脸轻声道:“你真的想多了。”

灯影牛肉挑起她的下巴,动作强硬的将她的头转向自己,让她被迫与自己对视,俩人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呼吸交织在一起,伊笑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逐渐加快,脸上的温度也在上升,她用力将灯影牛肉推开,模样有点恼羞成怒,“你!你有点过了吧!”

被推开的灯影牛肉也不恼,反而饶有兴趣的盯着伊笑暖的反应,他微眯眼睛,像慵懒的猫儿般,对自己的所做很满意,“终于在少主脸上看见不一样的表情了,我还以为你只会笑呢。”他对着愣在那里的伊笑暖抛了个媚眼,“我比较喜欢看见更多不一样的你,我的皮影都会根据操纵做出不一样的表情呢。今晚好好休息吧,晚安,少主。”

这算什么啊?伊笑暖捂住了脸,眼中滑过一丝落寞。

『三』

伊笑暖换上了灯影牛肉为自己准备的齐腰襦裙,唐朝国风开放,穿衣风格自然也是。那是一身暗红的襦裙,袖口绣着精致的花纹,用金线勾勒,下裙的裙摆绣着栩栩如生的梅花,针脚缜密,面料顺滑,奢华又不显俗气。

灯影牛肉身边常跟着的两个皮影也奉命过来为伊笑暖绾发,她们托起她柔顺的黑色长发,将发分股,结鬟于顶,使其自然垂下,并束结肖尾,垂于肩上,亦称燕尾。弄好头发之后,她们又将一支蝴蝶钗固定于伊笑暖的发间,流珠垂下,微动身形都会摇摆不止,再配上同款的耳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便出现了。

“已经准备好了吗?”灯影牛肉敲响了房门,推开门便看见立于房中的伊笑暖,唇红齿白,浅笑盈盈,衣服勾出她的腰身,脸上不施任何粉黛,包含着少女的青涩又带着一丝不自知的迷人。

伊笑暖有些不太自然的看向灯影牛肉,她拎着裙子转了一圈,带着些许期待的问灯影牛肉,“怎么样?”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灯影牛肉毫不吝啬的给出了他肯定的评价,这着实让他惊艳,那一身红穿在伊笑暖身上是如此的适合。

是他最钟爱的红色。

“谢谢。”伊笑暖低下头小声的道谢,她现在很开心,那种喜悦涌上心头,是怎么也藏不住的,她抬眼偷偷看了一眼灯影牛肉,发现对方正在和皮影说着些什么,注意到她的视线便看了过来,被发现偷看的伊笑暖慌慌张张的移开了视线。

辰影阁最热闹的时候在晚上,现在时间还尚早,辰影阁的一切都还在准备当中,而灯影牛肉身为阁主自然也是有事情要处理的。于是伊笑暖便让他去处理事务,自己一个人在阁中闲逛着。

伊笑暖坐于一个小亭子中,盯着天空发呆,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她被敲锣打鼓的声音吵醒,睁眼便发现已经是晚上了。伊笑暖揉了揉脖子,伸展发麻的四肢,站了起来,走向阁中——

辰影阁内人声鼎沸,来自各处的人都汇聚至此,耳边是靡靡之音,脚踩着红毯,毯子上印着金莲花,房梁柱上挂着轻飘飘的红色幔帐,香炉里点着不知名的熏香,缈缈炉烟从里面飘出,这真是一个让人纸醉金迷的世界。

前方的台子上正上演着一出皮影戏,讲的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就在他们准备结婚的的时候,男子不知为何得了一种怪病,女子为他求医问药,可是都无果。后来女子遇见一位神医,神医告诉女子,自己有办法医好男子,代价就是男子病好之后,他们双方都会遗忘有关对方的一切。

不忍心男子饱受病痛折磨的女子愿意付出这个代价,男子喝下药之后,病果然好了,可惜他已经不记得女子了,而女子同样也不记得他。两个人就此错过,女子嫁给了其他人,男子也娶了别的女子。

故事至此就结束了。

台下的看客都在纷纷惋惜,明明是一对有情人,却无法在一起。

『四』

伊笑暖看着台上落幕,也轻轻叹了一口气,终究是有缘无分。就在她想的出神的时候,肩膀忽得一痛,被撞得后退几步。

“!”伊笑暖站稳身子后抬头看向面前之人,那是一个喝的醉醺醺的醉汉,几乎都要站不稳身子了,他睁大眼睛瞧着伊笑暖,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指,大着舌头喊:“你你你……你没长眼睛啊?”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伊笑暖头疼的看着眼前的醉汉,为什么每次来辰影阁她都能遇见这种事情?为了不再平添事端,伊笑暖衡量了一下,选择道歉:“对不起,我刚才在想事情,不是故意挡您的路。”

见伊笑暖这么低眉顺眼的样子,醉汉的态度越发嚣张,他跌跌撞撞的向前走了几步,一股酒气冲面而来,伊笑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往后推了一步。

“你、你长得还挺好看,不如陪陪爷吧?嘿嘿……”醉汉说着伸出手去揽伊笑暖的肩膀,伊笑暖一惊,立刻向一旁躲了过去,醉汉抓了个空。

“原来你想和我玩躲猫猫,好啊,大爷我今天就陪你玩。”

伊笑暖看着那双手又冲着她抓了过来,一股厌恶从心底升起,她继续后退,却不知道后面是一个小水池,直接跌了进去——

“啊——!”

水池的水并不深,却很冷,冰得伊笑暖忍不住发抖,水珠顺着她的脸庞滑过。她自继任食神之位以来便没有如此狼狈过,湿答答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衣料本就薄,现在经过水一泡,就变得一览无余,伊笑暖不敢站起来。

“你在干什么?”一声包含怒意的声音传来,只见灯影牛肉神情严肃,眼中是克制的怒意,他将伊笑暖从水池中抱起的同时身边两只皮影迅速用毯子盖在伊笑暖身子。

“邓、邓阁主……”醉汉的酒一下子清醒了不少,他哆哆嗦嗦的站在原地,一种寒意从脊背缓缓爬上。“她,是我很重要的客人。”灯影牛肉冷冷的看着那个醉汉,以往的那种轻佻模样全都不见了。伊笑暖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袖,她现在止不住的在发抖,冰凉的手触碰到灯影牛肉赤/裸地胸膛,让灯影牛肉恢复了些许理智。

他冷冷的看了站在原地颤颤巍巍的醉汉,撇下一句,“以后辰影阁禁止你入内!”

灯影牛肉为伊笑暖准备了新的衣服,让皮影帮着她将湿衣服换下,并且为她熬了姜汤,看着她喝下。伊笑暖喝完姜汤后便昏昏沉沉的睡下了。

结果第二天他便接到了伊笑暖高烧不退的消息。

『五』

屋内,灯影牛肉看着躺在床上沉睡的伊笑暖,高烧刚退,她的脸色还是很苍白,没有一丝血色。

全空桑的食魂都知道,他们的少主身体非常差,平时看着是个很健康的人,但稍有不慎就会感冒发烧。因为体寒,伊笑暖非常的怕冷,就算是夏天,她也不会去靠近溪水。

这次她不慎落水,寒气入体,引起发烧。而在空桑的时候,伊笑暖大大小小的病都是饺子给医治的,可以说是她的专用医师了,灯影牛肉便立刻带着她返回了空桑,饺子开了一副药让伊笑暖喝下之后,她便平静了下来。

由于是灯影牛肉带着伊笑暖出去,又把人搞成这个样子,所以他便留了下来照看伊笑暖。原本安安分分躺在床上睡觉的伊笑暖突然皱起了眉头,似乎做了什么不好的梦。

她一把抓住了离自己最近的,灯影牛肉的手,这个举动让灯影牛肉一惊,他靠近伊笑暖,发现她的眼角滑落一滴眼泪,眉头紧锁着,口中还在念叨些什么,再凑近仔细听了听,发现她在说:“不要……不要离开我……”

灯影牛肉伸手抚平她的眉头,一种奇异的感觉从他心底升起,总觉得这种事情他做的很熟练啊,仿佛重复了很多次一样,“放心吧,我不会离开的。”

五天后,伊笑暖的病总算是好了,她收到了许多来自食魂的慰问礼,也有不少食魂前来看望她。

此时她正坐在草地上,面前围着春卷青团元宵汤圆臭鳜鱼几位食魂,阳光洒在她的身上,让她的脸部轮廓更加柔和起来,春卷说了些好笑的事情,便引得她一边笑一边摸了摸春卷的脑袋,于是其他食魂也争着要被摸摸头。

灯影牛肉前来的时候,看见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他斜靠在柱子上,模样懒散,他漫不经心的开口道:“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啊~”听到他的声音,伊笑暖扭过头,似乎有点惊讶他会出现,下一刻她便起身向他走了过来,笑容一如往常,“听饺子说,之前都是你在照顾我,谢谢你啦。”

“无妨,毕竟是我将你带出去的,没能保护好你,自然是我的责任。”

灯影牛肉看着面前娇小的少女,软软的小小的,任谁都会想要怜爱吧?

他却没有想到,伊笑暖会为了保护他而差点丧命。

只不过是一场经历了多次的与食魇的战斗,这次的战斗却打的格外艰难,四位食魂多多少少都受了些伤。

灯影牛肉一次一次避开敌人的攻击,但还是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灯影——躲开!”

灯影牛肉看着向他飞奔而来的伊笑暖,还有脸上惊恐的表情,他还在不解,她这个时候不应该在后方待着吗?为什么会跑到这么不安全的地方。电火石花之间,伊笑暖已经来到他的面前,将他一把推开。

『六』

红色布满灯影牛肉的眼睛,他第一次感觉他喜欢的颜色是如此刺眼,食魇的攻击穿透了伊笑暖的身体,鲜血渐渐渗透她的衣服,她软软的倒了下去,被灯影牛肉扶住,手上沾着的是她的血液,却也在诉说她的生命正在流逝,灯影牛肉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样子的红。

“灯影!你刚才在干什么……!”伊笑暖颤抖着手握成拳头,无力的打在灯影牛肉的胸口,“这可是战场,你能不能不要老让我担心……”她艰难的呼吸着,灯影牛肉看着那双蓝色眼眸里面的光渐渐涣散,最终伊笑暖失去了所有意识。

伊笑暖已经陷入昏迷一个月了,虽然她是食神之女,但体内还是拥有着一半人类的血液,再加上天生体弱,若不是饺子和五味使拼了命的将她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只怕他们又要再次去幽冥司要人了。

守在伊笑暖床边的灯影牛肉一言不发,他看着床上呼吸微弱,面色惨白的少女,伸出手戳了戳她的脸,软软的触感也牵动着他的心。

“为什么要救我呢?世人皆骂我轻浮浪荡、品行不端,视我为洪荒野兽。只有你是特别的……”

在灯影牛肉眼里,伊笑暖真的非常脆弱,是个需要被保护的小女孩,但无论这个保护者是谁,都不可能会是他。

他虽然在外人眼里是那般不堪的模样,可谁又能真正看透灯影牛肉的心呢?

就在灯影牛肉想的出神的时候,他的两个皮影突然在呼唤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灯影牛肉走过去便发现她们立于伊笑暖的书桌前,上面放着一个红木制成的盒子,而盒子表面雕刻着几朵线条流畅优美的罂/粟花,看起来里面放了什么贵重之物。

盯着那几朵罂/粟花,灯影牛肉就突然想起来,之前伊笑暖曾经说过,他很适合这种花,那么这里面的东西会与他有关吗?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灯影牛肉打开了那个盒子,盒子里面放满了红色的罂/粟干花,隐隐约约露出一个本子一样的东西,他拿起那个本子,翻开首页,上面画着一个Q版的灯影牛肉。

灯影牛肉又翻了一页,入眼的是写的歪歪扭扭字,一看就是小孩子写的,这是一本少主从小就开始写的日记。

『七』

20XX年5月3日

佛跳墙今日又叫我起chuang啦,他身上的味道真好wen,会对我微笑,是个温柔的大哥哥!老师今日指导我学习的时候,送了我一个好看的木头鸟。

20XX年5月6日

今天和春卷他们出去玩,春卷送了我一个花huan,他的手真巧,我跟着他一起学,可惜做的不够好看,只要多练练就好了吧?完成的第一个花环该送给谁呢?

20XX年7月7日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我的六岁生日,空桑的大家都会和我在一起,他们送了很多礼物给我。只是大家都让我远离一个叫灯影牛肉的食魂,为什么呢?他长得可真好看呀!

我好几次偷看他,都被他发现了,莫非他后脑勺也长眼睛啦?

20XX年8月1日

终于做了一个我最满意的花环,是用罂/粟编成的哦~很适合灯影呢,可惜锅管家和鹄羹严厉制止我再接触这种花,他们说罂/粟有毒。

明明是很好看的花,非常配灯影。莫非大家是在欺负灯影?嫉妒他长的太好看。

20XX年9月4日

我今天和灯影表白啦!他和我说,等我再长大一点点!所以我要快一点长大!我真的好喜欢他呀。

还有今天老师夸我功课进步了!

20XX年11月8日

灯影带着我去了辰影阁,他告诉我辰影阁是他的地盘,我家食魂可真厉害!辰影阁有许多漂亮的姐姐,也很好玩,希望下次还能去玩!

不过灯影会喜欢辰影阁的那些漂亮姐姐吗?他一定告诉他,要耐心等我长大,我已经每天都努力的喝牛奶啦!很快就会长大的,我会变得比那些姐姐都漂亮。

日记从这里开始慢慢字迹慢慢变得清秀起来。

20XX年4月3日

今天灯影取笑我说,我小时候曾经和他表白,还说要嫁给他。其实我没有忘记这个事情,当时年幼无知,但现在想来,我是认真的。

20XX年5月6日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20XX年8月9日

为什么我会喜欢上灯影呢?我时常在想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想出一个所以然。我不太懂这些事情,但是灯影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喜欢是没有理由的吧?今后也会一直喜欢他呢~

20XX年10月4日

洛阳是一个好地方,特别是和灯影一同去玩。拍了很多照片啊,他对我的态度似乎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了?我能当做是有点喜欢我了吗?

20XX年6月6日

我和灯影在一起了。终于如愿以偿了。

接着往后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空白页,灯影牛肉翻了好几页才看见新的字迹。

20XX年3月21日

空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保护食魂不变成食魇,我摧毁了食物语,切断了与大家的契约,我还没有来得及与他告别……

20XX年6月22日

我遇见了灯影,他不记得我了,我早有准备了,但是看见他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心痛,他看我的眼神,让我确确实实的明白了一个事情——他不记得我了。

20XX年6月23日

他去往宴仙坛那边了,为什么呢?为什么会这个样子?我不想和他成为敌人,我该怎么办呢?

20XX年3月21日

好了,是时候接他回家了。

日记到这里就断掉了,灯影牛肉心中很是震惊,他虽然知道自己丢失了记忆,但从未想过要去寻回,而伊笑暖居然也只字不提,他终于能明白她对自己那忽冷忽热的态度是怎么回事了。

『八』

放下日记,灯影牛肉发现箱子里面还有一个相册,他有些迟疑的翻开那本相册,发现里面全是他与伊笑暖的合影,各种各样的都有,有在空桑一起做饭的、有在洛阳一起游玩的、还有装修辰影阁时一起拍的。

每一张照片都细心的标注着日期,在相册的首页贴着一张便签,上面写着“想和灯影一起完成的50(被划掉)100件事情”上面有些已经打勾,有些还没有。

“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啊……”灯影牛肉喃喃自语着,盒子的最底下还有四封被叠的整整齐齐,保管的很好的信,灯影牛肉深吸一口气,将信一一拆开——

第一封信。

伊笑暖:

           暧呀,有很多值得玩赏的可爱东西嘛。鲜花、美景、水中明月……还有,你。

                                                       灯影

…………

第四封信。

伊笑暖:

           因为我这性子,你似乎一直不愿相信我口中的话,总觉得我是信口调戏于你,甚至连遇到的麻烦事都不肯于我分享.....这可真是令我十分难过。

           今日我便再写这封信给你,白纸黑字,明明白白地告知你,只要你说出的任何请求,我,都绝不会拒绝。

           望……你肯相信。

                                                      灯影牛肉

看完所有的信,灯影牛肉觉得脑子稍微有点乱,这些信都是他自己的字迹,所以这是他在还未失去记忆之前给伊笑暖写的吧。

灯影牛肉突然知道这么一个具有冲击性的消息,居然有点不知道如何面对伊笑暖,他将东西全部收拾好,把东西放在了伊笑暖的床头边,放了一个小皮影在上面,等她醒了后就可以看见,便会知道他已经知晓所有事情了。

『九』

三日之后。

伊笑暖苏醒。

如灯影牛肉所料,她醒来之后,只过了一天便来了他的屋子。

时隔一个多月,伊笑暖又再次见到了灯影牛肉,她就站在门口看着灯影牛肉,神色复杂,灯影牛肉在屋内对她招了招手,像往常一样笑的轻佻,“少主,莫要在门口站着了,有风,你才大病初愈。”

伊笑暖迟疑了一下,还是踏入了屋内,她立于灯影牛肉面前,终于说了第一句话,“你……知道了。”灯影牛肉点了点头,拉住伊笑暖的手,伊笑暖想挣脱却没有挣脱开。

“你怨我吗?”

“……不曾。当时是我没有能力保护好空桑,害得你们差点变成食魇。”

“你还喜欢我吗?”

“……你现在问这个干什么?反正你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伊笑暖用力掰开灯影牛肉的手,声音颤抖,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落。

都说第一眼见就喜欢的人是会一直喜欢下去的,当年年仅五岁的她在生日宴与灯影牛肉遇见,小孩子心性纯粹,喜欢就是喜欢,在她眼里,她就觉得灯影牛肉最好看,比佛跳墙好看,比任何食魂都好看。

她深知灯影牛肉是尊贵的辰影阁阁主,他的美丽是带着毒的,但又如何呢?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她都想要接近灯影牛肉,想要看一看在他的外表下隐藏的是怎样一颗心。她被吸引着,一点一点步入深渊 ,但她又心甘。

熬过离别之苦,思念之苦,敌对之苦,她又重新将他带了回来,想着不如一直就这个样子吧。忘记了便随他,这些事情就随着过去永远埋葬好了。

“你为什么要看那些东西?对现在的你来说,我不过是空桑食神罢了,除此之外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忘了你看到的东西吧,我不想拿这些东西捆住你,你会有新的开始。”

伊笑暖擦干眼泪,转身便走,不再去看灯影牛肉。

“等等。”灯影牛肉一把拉住了伊笑暖,从背后抱住了她,“少主怎如此心急?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我?”

“你、你还想说什么?”

灯影牛肉把伊笑暖的身体转向自己,伸出手抹去她又重新掉落的眼泪,“那本相册还有很多空白页没有填满,那张便签上也还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完成。不觉得很可惜吗?”

“那也不用你管……”

“别哭了,感觉我现在就和一个渣男一样。”灯影牛肉叹了口气,身旁的皮影小人也做出了苦恼的表情,她们两个一左一右落在伊笑暖的肩膀上,默默的看着她,“我想和你填满那本相册,完成未完成的事情。”

伊笑暖抬起头惊讶的看着灯影牛肉,眼睫毛上还挂着泪珠,“可是你又不记得以前的事情。”

“你似乎一直耿耿于怀以前的事情?虽然我什么都不记得,但是我的心还记得,不信你听听?”灯影牛肉不顾伊笑暖的挣扎,将她的脑袋按于自己的胸膛。

咚咚咚的心跳声有节奏的跳动着,伊笑暖渐渐安静下来,她紧紧抱住了灯影牛肉的腰,贪恋他的温度,“……那你要重新和我在一起吗?”

“我一直都和你在一起。”

『十』

灯影牛肉觉得他找到了他最为满意的皮影,一个鲜活的不用操纵的皮影,那也是他最爱的人。

最后一些碎碎念

我太菜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唉 灯影好难写呜呜呜呜呜QAQ我根本写不出他的万分之一好

昨天晚上写完的时候手贱不知道点了什么直接给我删除了一大半文 害得我又重新码 思绪整个都乱了 太烦了ヽ(‘⌒´メ)ノ


让我过!!!!

评论(8)

热度(18)